征兵宣传进校园 相约军营砺青春——应技学院开展征兵宣传主题会议
信息来源:美高梅集团4688.am.首页 发布时间: 2023-04-2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王林辉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征兵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42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征兵宣传进校园 相约军营砺青春” 征兵宣传主题会议,学校国防教育科赵斌老师、退役士兵代表及学院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斌全方位为大学生们解读军队发展、军人地位、入伍前途,详细介绍了征集对象、条件、报名时间与流程,着重讲解了当前国防建设与军队建设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迫切性,以及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必要性,解答了大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服役待遇、退伍补偿及今后在学业、择业上的优惠政策。

     随后,优秀退役士兵代表李江岭,结合自身征兵经历,用诙谐幽默又朴实而真诚的语言,对为什么征兵、真男人、军营的生活、部队的平台进行了汇报。他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国防事业,锻炼自我,磨练自我,练就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华好儿女。 

     此次讲座大大激发同学们参军服兵役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曾强同学们报效国家、担当时代重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