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信息来源:美高梅集团4688.am.首页 发布时间: 2023-04-2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蒲子涵 访问次数: 131

4月17日—20日,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与了学习。本次学习班分四个部分,学院四位领导干部各负责精读领学一本书籍,整个读书班聚焦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实际,党政领导主体领学,科级干部辅助发言,切实做到了有理论高度,有思考深度,有学习浓度,学习饱满丰富,效果良好。

 

(一)王昕: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决策部署

     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昕召开了读书班动员会议。他结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对学院读书班的学习安排和要求做了通报,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王昕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学校和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带头深入学,扎实表率学,严格对标学校学习要求和日程安排,领学领悟,多讲多谈,确保将此次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张庆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教学管”联动提升学院

人才培养质量。

1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张庆明在读书班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和报告中“教育”主题词的分享,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张庆明指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明确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精神为指引,从落实“比学赶超”行动方案、加强基地建设、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和明晰保障条件等方面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莫才友结合工作实际做了辅助发言。

 

(三)陈奎儒: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专题学习

    2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奎儒在读书班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陈奎儒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和二十大党章修订内容四方面内容。陈奎儒指出,二十大对党章的部分修改是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学院全体师生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牢固的党章意识,坚决维护新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在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去。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蒲子涵进行了辅助发言。

 

(四)张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增强三个“自觉”加快建设完善学院工作体系

 20日下午,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华在读书班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张华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著作选读》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张华还分析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晰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并从教学工作、团学工作、党建工作和其它相关工作方面提出了解决就业问题的策略方案,他表示,学院各科室要协同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最高行动指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教科办主任施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徐莉丽进行了辅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