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一行赴重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开展“访企拓岗”
信息来源:美高梅集团4688.am.首页 发布时间: 2023-04-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莫才友 访问次数: 10


48日上午,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副院长张庆明、实训中心主任莫才友一行赴重庆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之一的资源·环境·生态文明与人才培养论坛,该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西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承办,学校副校长苏伟洲主持。此次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沈火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刘波教授等著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校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孙仕勇代替学校党委书记董发勤作了根植“两山论”,面向西部多元协同培养地矿环境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的报告,“两山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为著名的科学论断之一。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会专家的报告后,拓宽了视野,对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思考与认识。

下午,应技学院一行赴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交流。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德均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会上,古德均对公司情况作了总体介绍,从公司发展依托背景、发展现状、目前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校企合作情况、企业人才需求等进行全方面介绍。副院长庆明介绍了应用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双方合作基础并就如何根据企业需求培养人才,如何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将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程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莫才友也针对公司为学生提供岗位实习和就业机会等进行了交流会后,公司员工冯子畅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整个生产流程并作了一一介绍。